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人晾了五一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熊焱)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旅行社获悉,离五一黄金周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市民到旅行社报名参团情况十分不理想。

  传统的新马泰、韩国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线路五一风光不再,即使深受京城百姓欢迎的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乐浪岛、菲律宾长滩岛、马尔代夫、泰国普吉岛等海岛度假游,五一报名情况也不如想象中热烈。记者了解到,除了普吉岛4月30日和5月1日的两个航班已报满外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其他岛屿报名情况并不太理想。中青旅春节期间的两架马尔代夫包机刚推出3天就告客满,因而今年五一乘势又推出马尔代夫和塞班包机游,但目前报名人数只有一半多。

  五一期间国内游形势也不容乐观。北京春秋旅行社的杨洋总经理昨天告诉记者,民航刚刚下达指令不许飞机在零点后起飞,意味着五一黄金周国内线除了海南等个别线路包机游外,其他航线将执行旺季机票价格。像成都、九寨沟一线,云南昆明、丽江线路价格普遍上涨50%左右,比春节期间还贵八九百元。记者在一家旅行社的出游报价单上看到,平时1500元左右的海南线,在五一涨到2500元至3000元之间。平日7天双飞的昆明、大理、丽江,已经由2000元左右涨到3000元至4000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不再的原因一方面走马观花的观光游不再受有较高文化素质的市民青睐。另一方面,消费者日益成熟,五一机票、酒店涨价,人满为患,许多游客已开始避开黄金周而选择平时休假出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