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改革已进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近日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称,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已经进入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阶段。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推进2004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名负责人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基于当前的形势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阶段的要求,针对生产力发展面临的体制性障碍,提出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目标和任务,标志着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进入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新阶段。

  今年是贯彻落实《决定》精神的第一年,发展改革委在会同有关部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国务院同意,制定了2004年经济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该负责人还回顾到,1992年党的十四大确定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确立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框架,基本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但负责人同时指出,一些经济体制方面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根本解决:调整和完善所有制结构的任务尚未完成,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还需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宏观调控体系尚不完善;市场体系还不健全,以市场为基础的生产要素价格形成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依然存在;收入分配关系仍未理顺,社会保障体系仍不完善等等。

  这名负责人称,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突出问题,2004年中国要着重推进七大主要领域的改革。(赵承、刘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