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沧地区“三村”建设成为富民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7:27 云南日报

  走近临沧县圈内乡坝胡村,村口小桥流水,沿途10多家“农家乐”风味各异,村里白墙琉璃瓦房,畜禽满厩;登高远望,万亩高优生态茶园绿意正浓,数千亩泡核桃园整齐划一……。这是临沧地区实施“三村”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临沧地区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决“三农”问题过程中,针对辖区内部分政策资金使用上存在缺乏重点,部分项目配套上存在着单项突进、缺少其他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目支持,难以形成整体推进效应的状况,决定在全区8县实施“以生态村为发展基础,文明村为发展动力,小康村为发展目标”的“三村”工程建设。

  “三村”建设推进过程中,按人均一亩基本农田地、一亩特色经济林木,每户一院安居房、用上以沼气为主的洁净能源,每户有一个科技明白人、一个能致富的好项目,一个村有一个“普九”的教育网、一个合格卫生室、一个以植保和畜禽病防治为主的科普协会、有进村入社的硬板路、一个党员电教室和群众文化室、一套维护实现好群众利益的好制度、一个团结干事的好班子为基本内容来实施。把产业规划到乡,项目配置到村,措施落实到户,以农民和各类企业为建设主体,搭建一个党政统筹、协调各方、政策配套扶持、项目系统实施、部门优势互补的富民平台。

  自“三村”建设实施以来,首批启动100个行政村,涉及66个乡(镇)63545户,完成投资14403.183万元,其中,群众投工投料折价2293.37万元,省、地、县、乡补助5209.963万元。共完成种植经济林木82423.6亩,改造建成基本农田地63868亩,安居房5682户,沼气池9030亩,建设硬板路241条、278.156公里,启动校舍建设51个,建成卫生室49个,新建党员电教室、文化室58个,100个行政村实现国内生产总值50977.3万元,比2002年增9.61%,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06.84元,人均增93.7元。

  为了巩固“三村”建设的成果,今年,该地区任实职的30名厅级领导分别挂钩指导到县到村,还从地直、县直各单位部门中考察选定100名干部,到启动“三村”工程建设的100个村工作,分别担任所在乡(镇)的党委副书记或副乡(镇)长,同时兼任所在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副主任职务,下派挂职锻炼时间为一年,专抓“三村”工程建设。同时,为使“三村”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展开,地委、行署决定由地级财政安排2000万元资金,每村给予20万元补助,各县财政按每村10万元给予补助,真正把“三村”工作做实做好,把这100个村建设成为全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示范村。

  李春林(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