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北京城八区景点将建16避险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2:38 新京报

  “五一”旅游工作会召开,举办重大聚集活动须严格审批

  新京报讯(记者 郭安)“五一”期间,凡是重大聚集活动须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批,昨天,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在2004年“五一”旅游工作会上透露这一消息。

  于长江介绍,市旅游局将采取相关措施保证景区游客的安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首先是各地区、各部门对“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的节庆活动及其他公众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安全”的原则,严格要求主办单位精心制定好活动方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其中重大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必须履行严格审批。各类旅游景区还要制定好应对游客拥堵等突发性事件的工作预案,做好重点地段扩容、安全防护设施修缮及高峰时段分流工作。

  其次,有关部门要对故宫北门、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八达岭等地区秩序进行重点整治。同时打击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重点查处“黑社”、“黑店”和“黑导”等无证经营和私拿回扣、索要小费、强迫购物等行为。

  “五一”期间,市政管委将在城八区景点建立16个城市避险场所。市交管局称,将加大对香山、故宫、颐和园以及繁华区域景点进行疏导和管理。(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