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0万册《黑土地农村书屋》 助农民致富奔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45 黑龙江日报

  孙启文出席赠书仪式兰亚军 记者 蒋国华

  本报14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的《黑土地农村书屋》丛书赠书仪式今天在庆安县丰收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启文在出席赠书仪式时指出,宣传思想战线在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要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服务,出版农民看得懂、用得上的实用技术图书,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黑土地农村书屋》丛书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新闻出版局组织,黑龙江科技出版社聘请东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农委、省畜牧局有关专家编写而成。丛书针对我省的地域特点、农民的实际文化程度和劳动生产的实际需要,介绍了养殖、种植、农业综合等多种实用技术,每套100册,全部是通俗易懂的小开本“口袋书”,便于农民在田间地头随时学习、查阅。此次捐赠的107套丛书,将全部下发到庆安县的14个乡镇、93个村。

  孙启文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丛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编写出版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为全面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加大了向农业倾斜的力度,宣传思想战线同样应在服务“三农”上多做文章。

  要深入农村,加强调研,急农民所急,把帮助农民提高增收致富能力、改变农村面貌、加快农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出版战线必须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出版农民用得上、买得起、看得懂、有实效的好书,农民需要什么,就出版什么。

  孙启文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扎扎实实地为服务“三农”创造良好的环境,把服务“三农”变成自觉行动,确确实实带着感情为“三农”办实事。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农民的真正需要,千方百计地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服务。

  孙启文还深入村屯走访了农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省里出台的扶持农业政策,询问了农民备春耕的情况,并亲自向他们赠送了丛书和收音机。

  据了解,《黑土地农村书屋》丛书计划出版发行1万套100万册,总价值300万元,将在近期采取多种形式送到全省农民手中。(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