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多辆车内空气质量不合格 爱车成"毒气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7:51 大众网

  本报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李岩侠 实习生 何小菲)据来自山东省环境监测总站对50多辆私家车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被检测车车内空气质量不合格率达到100%。被广大消费者爱恋的私家车,俨然成了一个“毒气室”。

  据省城消费者杜女士反映,她自从去年9月买车之后经常出现头晕、呕吐、不易入睡的现象,医治无果,后经朋友推荐,来到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经该站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测,这一切竟然是新车惹的祸:其车内甲醛、苯及甲苯等有害物质分别比正常值高出12至37倍。据介绍,如果长时间在这种有害物质超标的环境中生活,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和造血功能。轻者会导致头晕、乏力、神经衰弱,重者则会导致贫血,再严重者会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诱发白血病等。杜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她从一开始就发现新车有一种特别的气味,没想到这气味有这样大的危害。

  这并非偶然现象。据该中心袁伟东工程师介绍,自2003年以来,他们先后接受了50多位车主的委托,对其车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70%以上的车甲醛指标超标,所有车的苯系物均超标数倍到几十倍不等,卤代烃等也普遍超标。散发有毒气体的主要是仪表盘、桃木内饰等的胶粘剂、真皮座套、海绵以及橡胶脚垫等。

  据了解,由于目前国家还未出台专门的车内空气质量检测标准,目前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是根据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对其进行检测的。这一标准是根据生物毒理学研究制定的,具有普适性。他们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把车内异味不当回事。为便于消费者了解相关情况,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特此公布咨询电话:0531—6590052,6590032。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