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原“警政署长”染蓝下马 新官着“绿”接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新任“警政署长”人选拍板定案,经“行政院”批示后,“内政部”昨(十四)日宣布由副署长谢银党接任。

  “警政署长”张四良因枪击案于日前请辞,惟外界盛传张四良的下台系因与其关系匪浅的长荣集团于“大选”前表态支持连宋有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张四良系“中央警官学校”三十期刑事系毕业,去年七月由“航空警察局”局长荣升“警政署长”一职,任职“署长”一职仅九个多月,是历任“署长”中任期最短的一位。张四良请辞期间,“署长”职务由与民进党关系密切的“副署长”谢银党代理,谢的当选外界并不意外。

  资料:现年五十五岁的新任“警政署长”谢银党是警大三十六期毕业,曾任台中市“警察局”分局长、台北市“刑警大队”大队长、宜兰县“警察局”局长、“警政署”经济组组长、行政组组长、桃园县“警察局”局长、台湾省“警务处”副处长、台湾省“警政厅”副厅长、“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高雄市“警察局”局长,二零零一年二月调升“警政署”副署长迄今。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谢银党接任宜兰县“警察局长”时,时任宜兰县长的现“行政院长”游锡堃因“中央”与地方因警察人事权下放争议而不同意谢银党的派令,致使谢虽持“内政部”派令,但却无法行使“警察局长”职权,甚至连薪水都无法领取,惟谢凭借柔和身段,虽然一开始不被县长接受,但最后却深获赏识,与游锡堃结下深厚渊源。(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