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长春在四川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成都4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四川省考察时强调,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既要抓紧抓好,又要持之以恒。要认真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实践,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引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李长春指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出,要把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和指导意义的认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更加自觉地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更加自觉地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更加自觉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四川资源丰富,条件优越,基础良好,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地位重要。

      要十分珍惜和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西部大开发中脱颖而出。

      李长春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最大的民心工程和希望工程。各级党政领导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抓紧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紧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抓紧办几件作用大、影响大的实事,解决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

      李长春指出,文化生产力是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解放文化生产力,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文化体制改革步伐。要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前者由政府主导,方向是“增加投入,转换机制,增强活力,改善服务”;后者以市场为主导,方向是“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做到两手抓、两加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