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干部群众表示处理违法闹访堵路有利社会稳定 违法之风不刹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本市公安机关近期对一批违法闹访堵路、扰乱社会秩序的当事人作出处理的消息见报后,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他们表示,公安机关对违法闹访堵路行为的处理,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法律尊严。

      虹口区法院法官符伟文认为,违法闹访堵路,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如果听之任之,必然影响社会稳定,但对通过正常渠道、依法上访者应给予保护,对他们提出的合情合理、符合政策的要求应及时解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长期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事信访工作的黄浦区董家渡街道司法科干部肖疏说,有关部门对违法闹访堵路者果断处置,对在一线从事社会稳定工作的同志是极大的支持,增强了我们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他说,社会发展过程中产生一些矛盾,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如果为达到个人不合理要求而采取违法行为,必然影响社会稳定,损害广大群众的利益。

      浦东公安分局稳定科民警张瑜天、徐汇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杨军指出,一些人因个人不合理的要求未得到满足,动辄采取缠访、集访,甚至封门堵路、冲击党政机关、进京闹访等过激行为,这种违法之风不刹不行。市民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遇到问题通过合法途径上访,有理不能取闹,无理更不能取闹,否则一旦触犯法律,必然会依法受到严惩。(倪国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