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滩风貌向南延伸45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延伸段建筑立面整治全面启动,今年底明年初换上“新衣”

      记者邵珍报道

      本报讯 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的“重头戏”——外滩风貌延伸段建筑立面整治工程昨天正式启动。该工程中的新外滩商厦立面整治项目也于昨天正式开工。到今年底明年初,换上“新衣”的外滩风貌延伸段建筑将与外滩整体风貌保持和谐统一。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外滩风貌延伸段北起延安东路、南至新开河路,全长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450米。此次纳入整治工程的是其沿中山东二路西侧由北向南的7幢建筑,依次为:仟宸商务楼、外滩金延大楼、市档案展示馆(原法邮大楼)、光明大厦、东方饭店、新外滩商厦(及南侧新开河泵站)、工业基金会大楼。据介绍,整治工程除了改造这7幢建筑的外立面,使其在形态上与外滩风貌保持协调外,工程还将统一拆除原有广告、重新设置店招、标识,完善夜景灯光设计,消除空调外露、管线杂乱等现象。

      昨天开工的新外滩商厦,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面临黄浦江的整个立面长度为80米。通过改造,商厦现有的玻璃幕墙将被拆除,并将在屋顶加建3个钢结构玻璃大棚。预计今年8月可完成商厦的外立面整治,今年年底完成商厦内部的整修工作。

      据了解,目前中山东二路东侧钻石楼二楼以上建筑已经拆除,实现了外滩和南外滩步行通道的贯通。市档案展示馆的外立面整治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东方饭店已经拆除了楼顶广告并完成立项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