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起举行世博会研讨会 规划范围可能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15日讯:据新华网报道,中国上海世博会的规划范围仍在研究调整,浦东钢铁厂及与其犬牙交错的地区将纳入世博会范围。世博会场馆的规划设计将进行国际竞标。

  上海世博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充分吸收国际规划设计的最新理念,更好地筹办2010年世博会,上海将从今天起举行为期3天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设计国际研讨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来自海内外的150多名规划设计界人士将为世博会规划献计献策。

  这次研讨会将对“世博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功能分布”、“标志性建筑及建筑风貌”、“世博园区场地内外的交通组织”、“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世博场地和场馆的后继利用”等5个课题进行专题研究。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实地考察上海世博会选址。其中研究世博会规划的后续使用方案,将着重考虑对场馆规划中永久性建筑的使用。

  世博会中具有特色的建筑及大型场馆设施将得以保护、保留,经过适当改造,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交流中心。此次国际研讨会后,上海将很快启动世博会场馆规划设计的国际竞标。

  世博局有关人士同时透露,世博会的筹建会考虑投资的多元化,不排除发行债券。今年5月18日,世博局将在香港举办“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投融资国际研讨会”。(记者丁利民)(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