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隆坡昨天突然弃权 广州已经没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吉隆坡弃权原因:政府认为承办亚运会费用太高;将把主要力量放在发展国内体育活动上

  新快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记者昨天下午从马来西亚青年和体育部获悉:吉隆坡已放弃申办2010年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广州由此成为惟一一个申办这届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昨天下午,广州与吉隆坡争夺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的局面突然出现戏剧性变化———马来西亚新一届政府首次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吉隆坡申亚事宜,会议否决了吉隆坡的第二次申亚计划。随后,该国青年和体育部长阿扎利纳正式宣布,马来西亚已决定放弃这次申亚。

  阿扎利纳在吉隆坡对新闻界说,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弃权的原因是由于承办亚运会的费用太高。她指出,根据亚奥理事会所提呈的费用估计,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费用高达13亿林吉特(3.8林吉特约合1美元)。内阁认为费用太昂贵,不宜主办。

  她说,大选刚结束,巴达维总理和新内阁成员都认为,应把主要力量放在发展国内的青年及体育活动上,以协助塑造一个国民团结的马来西亚社会。

  连日来一直在吉隆坡跟踪采访的本报记者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马来西亚奥委会秘书长谢国骥和马来西亚奥委会常务副主席M·JEGAPHESAN,记者明显感觉到他们情绪低落,谢国骥说“对政府的决定感到沮丧和遗憾”,后者也连说“Iamsosorry”。

  此前,共有约旦安曼、韩国大丘、马来西亚吉隆坡和中国广州4个城市提出申办2010年亚运会,后安曼和大丘宣布退出申办,形成吉隆坡与广州双雄对决的局面,吉隆坡弃权后,广州成了惟一申办的城市。

  7月1日,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将对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作最终确定。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