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居是通缉犯吓着理发店伙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走访广州4名通缉犯住址,多数已受警方密切关注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杜巧巧 实习生 蔡奕桂)广东省公安厅13日发出今年第一号通缉令,对90名在逃嫌疑人悬赏通缉后,昨日已开始接到群众举报电话。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4名通缉犯的居住地时发现,大多数通缉犯的住址均受到警方的密切关注,其邻里街坊则表示,如发现通缉犯,将第一时间举报。

  走访通缉犯引起保安怀疑

  通缉疑犯:李顺滔 男 1981年9月6日生 家庭住址: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街15巷横2巷32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李顺滔的住址。周围多家住户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没有见过李顺滔这个人”。而该地址的另一住户则告诉记者,住在这里的人都只是租客。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记者“走访”李顺滔的过程中,竟然因为身份“可疑”而引来了两名治安员的注意。在记者表明身份后,两名治安员欣然告诉记者,他们也听说了通缉犯李顺滔的情况,当地派出所很重视追捕工作的进展,几次派人下来进行摸查。但由于现在存在“人户分离”的情况,而且案发地不在本地区,所以有价值的线索并不多。
图:记者探访到的李顺滔的家庭住址,早已经没有了他的“踪迹”。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母亲绝口不提儿子的事

  通缉疑犯:姚洪星 1971年9月22日生 家庭住址:广州市天河区潭村石东9队

  姚洪星的家位于城中村,村里的小巷四通八达,很多连门牌都没有。记者向当地多位居民打听后,最终才在一棵大榕树下找到了“石东9队”小巷的入口。

  由于村子里大多是前来务工的外地人,很多人对姚洪星并没有什么印象。一位姓姚的老伯告诉记者,近几年来,年轻人都到外面打工去了,留在村子里的多数是老年人。

  姚伯随后将记者带到姚洪星母亲家,但见大门紧锁,拍门也无人应。姚伯告诉记者,姚洪星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不住在村子里了,平日里姚母也很少向邻居提起儿子的事。他们也是在警察上门了解情况时,才知道姚洪星“出事”了。姚伯还告诉记者,前不久警方也来过这里了解情况。

  理发店伙计惊讶邻居遭通缉

  通缉疑犯:肖光远 1955年5月25日生 家庭住址:广州市下塘宝汉直街78号3楼

  昨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来到宝汉直街78号,发现临街的两扇大门紧锁着,门口的邮箱上写着冯、李两户的名字。楼下理发店的伙计告诉记者,这栋楼主要用于出租,2楼和3楼分别住着不同的住户。以前确实有个叫肖光远的在这住过一阵,但却没想到竟然是通缉犯,着实吓了他一跳。

  通过狭窄的走道,记者登上3楼,只见3楼的铁门显然经过多方加固,紧紧地锁着。记者扣了扣门,询问肖光远是否住在这里。过了许久,房内才有女声回答,“他已经搬走了。”当记者追问知不知道他搬到哪去时,房内的女声没有再应声。

  第一时间向警方举报

  通缉疑犯:曹启明 男 1959年11月1日生 家庭住址:广州市甜水巷7号305房

  在一个摩的司机的带领下,记者终于找到了甜水巷。据甜水巷7-4号杂货铺的老板娘说,她是1990年嫁到甜水巷的,那时她住在3号,一直没有见过曹启明这个人。她还告诉记者,以前也没有听街坊邻居说过曹启明。而路边一位长期住在甜水巷的阿婆则告诉记者,通缉令发了没几天,这几天不断有人来这里问她有关曹启明的事,让她不厌其烦。甜水巷里十多个商店的老板、营业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发现曹启明的踪迹,一定会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晓航/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