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停站牌“陷害”停站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9 宁夏日报

  当你在银川乘出租车到接近新华百货大楼肯德基店大门口时要求停车,有时会遭到司机的拒绝,你大惑不解:“上次不是就在这儿停了吗?再说这儿不是有个停站牌吗?”司机会郁闷地告诉你:这个停站牌是个陷阱,如果停车是要被罚款的,上次过去了可能是因为侥幸……

  4月14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被司机们指为“陷阱”的停站牌前。这块距离肯德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店不过几米远的出租车停站牌非常普通,蓝底白字醒目地写着“停车上下临时停靠,限时60秒”,站牌下方的地面上还有“山”形标示线确定停靠范围。牌子很新,杆体光亮,与前不久在银川各主要街道上设的临时停站牌并无二致。横看竖看不像“陷阱”,究竟玄机在哪儿呢?

  记者向南走几步,谜底终于揭开。原来在这块停站牌的斜对面赫然竖着一根白色的禁止机动车辆通行的标牌。这块牌的外观相当陈旧,杆体中部还扎着绳,连着一个冷饮摊的顶棚,不成心找还真不容易发觉。再顺着南边向天上看,一个虎视眈眈的道路监控器探头此刻正瞄向别的方向。在向北十几米外的开心汤姆快餐店附近,还有另一个禁止机动车通行的牌子与之遥遥相对。记者看到,这条街上车辆来往非常频繁,完全看不出一点“禁行”的味道,那块停站牌位于街内,难道是给从天而降的出租车留的泊位?

  “这就是个陷阱。”面对记者的询问,一位满头华发的老司机脱口而出。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司机说,从去年到现在他已经被罚过10多次,罚金总数过千元。“罚款的时候交警可不认这个停车牌,指着禁行牌不容分说便罚款。求求情罚少点,争辩只会罚得更多。现在生意难做,罚一次几天都缓不过来。”“现在为什么敢停?”“现在交警不在,探头又没照过来嘛!”在停站牌下停了几十秒没拉到客,老司机开着他的“文明示范车”消失在车流中。

  一位经常目睹司机挨罚的知情人暧昧地笑笑,他告诉记者说:“7点以前停没事。”“7点以后呢?”“7点以后交警就开着车来了,见一个罚一个。”“在线内也罚吗?停一秒钟也罚吗?”“罚!”“没有司机跟交警理论吗?”“谁敢跟警察讲理。”“挨罚的司机多吗?”“多,每天好几个,到了周末警车就来蹲守,一抓一堆,没在这条路上被抓过的司机,少!”

  记者后来又询问了几个在附近上班的工作人员,当问到停站牌下能不能停车时,所有的人都说“能”,问停了会不会被罚款时,又全部异口同声地说“会!”且经常见交警执法的时候往往手指着那个禁行的牌子,却对那个显眼的停站牌视而不见,司机们只能乖乖地上缴罚款。但如果是有“经验”的老司机又够机灵,躲着交警与探头,遵循白天通行、傍晚禁行,白天可停、晚上不停的不成文规定,也能保证安全无事。只是苦了那些“新手上路,请多多关照”的新司机们,如果事先没有“前辈”的提醒,“栽”到这条路上基本上成了司机们必修的功课。(本报记者赵英实习生 董湘)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