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泵站想进就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3 沈阳晚报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只是因为自家要修理自来水管道,一居民打开自来水泵站大门,一通乱按,损坏了设备,造成附近小区大面积停水。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赶到后,该人仍继续阻止工作人员恢复供水。

  4月1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沈阳市自来水公司大东分公司接到多名住在天后宫路附近居民的电话,称自家停水。接到投诉后,第一个到达现场的自来水大东分公司德二小区供水加压站的姜段长赶到泵站门口时,发现泵站的门大敞着。姜段长准备进入泵站恢复供水的时候,站在门前的一位中年女子称由于自家正在修理水管,不允许其恢复供水。姜段长无奈,立刻拨打了110。

  姜段长告诉记者,在派出所,这位姓付的女士承认撬开泵站门并且关闭了泵站的设备。派出所对付女士进行了说服教育,并由她负责将撬开的锁修好,如果泵站的设备造成损坏,自来水方面可以到法院起诉。

  大东区自来水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付女士此次强行闯入的德增二泵站,供水面积达五万多平方米。此次意外共造成2905户(不含商业网点)停水6小时20分钟。供水的水泵也因操作不当造成损坏。

  大东区自来水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居民私自关闭泵站是非常危险的,稍有差错,就有可能形成“水锤”,鼓坏地下的主要自来水管网。“由于沈阳市自来水是环状管网,一旦主管道受损,必须关闭多处阀门后才可以进行抢修,如果形成那种情况,将造成沈阳市区大面积停水,后果不堪设想。”

  “像付女士这样的情况以前也发生过,我们呼吁广大市民能够尊重我们的工作,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制定专门法规,约束这种可能对社会生活造成影响的野蛮行为。”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