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奖征集金点子 整治露天烧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53 沈阳晚报
  本报去冬与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手展开“百姓决定重兵执法方向”活动以来,行政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冬季困扰市民生活的供暖、马路洗车、占道市场等方面问题,共同开展了系列报道。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执法局和本报开通的两部热线电话,每天都能接到大量的群众举报。据统计,活动中共受理市民投诉案件1200多起,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目前,随着天气转暖,烧烤又成为百姓投诉的焦点,本报与市执法局再次联手,对这一不良饮食习惯进行整顿。

  露天烧烤抬头

  时近夏日,露天烧烤和沿街摆卖现象又开始抬头。特别是露天烧烤,不但影响了市容卫生、污染了大气及周围环境、干扰了人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且危害市民的身体健康。露天烧烤问题已经困扰了沈阳多年,大多数市民对此深恶痛绝。

  然而露天烧烤常常死灰复燃、屡禁不止,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究其原因不外有三,一是经营业户有利可图,经济利益驱动其敢于违反法律法规,采取各种手段规避法律,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一再违法经营;二是行政执法机关对露天烧烤的查处只限于罚没经营工具,使经营业户感到无关痛痒,没有更加有效的制裁措施;三是一部分市民对露天烧烤问题的认识不高,没有真正意识到露天烧烤危害的严重性并乐于此道,给经营业户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助长了违法经营者的嚣张气焰。

  征集整治办法

  今年是“环境年”,市行政执法局决定利用一年时间,全面清理取缔露天烧烤和沿街摆卖行为,彻底解决由此产生的夏季扰民问题。为增强市民的参与意识,保证这项工作取得实效,该局特邀本报联合面向社会,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以期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整治行动的质量。

  您可以通过来信来电、电子邮件等方式(来信请在信封注明“有奖征集”字样),积极献言献策,表达看法,提出建议,字数最好不超过500字。我们将根据建议的可行性和采用情况,进行奖励。本次有奖征集活动设:一等奖5名,奖励人民币300元;二等奖10名,奖励人民币200元;三等奖30名,奖励人民币50元。

  征集建议专线:024-22516883

  通信地址:沈阳市和平区绥化东街4-1311室

  邮政编码:110002E-mail:xczxzdp@sina.com

  获奖建议和方案的确定程序是:在晚报刊出征集方案内容,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对建议和方案进行评价,由6家主办单位按照实用性、操作性、科学性进行评比,确定优秀获奖建议和方案。

  有奖征集活动时间共计14天。具体安排:

  4月15日公布活动方案;

  4月15日—4月28日征集建议和方案、刊登和公布优秀建议和方案;

  4月29日评比、确定获奖方案和人员。

  4月30日公布获奖方案和人员、领奖时间和办法。本报记者李帅摄影孙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