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百名出租车便衣督查今上路 监督“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后“的哥”边开车边抽烟、打手机的情况将有人管了。从今天开始,百名出租车便衣督查将上路监督出租车的营运状况,对出租汽车服务设施、车辆设备、服务规范及文明服务进行打分评比。督查队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出租车企业资质年度考评。市客管处将于每月8日前向全行业通报督查情况,对违章严重的司机和企业进行处罚。

  据悉,这是广州市交通部门首次将抽烟、打手机明文列入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并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予处罚。另外,出租车司机资格证的考核中将加入路面考。

  每月公布督查情况违规者受罚

  从今天起,广州市交委将在出租汽车行业全面启动服务质量督查工作。由行业主管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出租车协会和出租车企业负责人组成的31个单位、共100名便衣督查,将采取暗查的方式,对出租汽车行业的硬件设施及服务质量进行随机督查。

  据悉,每位便衣督查员的随机检查不得少于每月一次,而各出租企业督查人员也不能选择本公司车辆进行检查。市客管处将把督查结果于每月8日前以工作简报形式向全行业进行通报。对违章较严重的司机进行核查后,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对违章行为较多的企业,督促其进行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企业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督查队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出租车企业资质年度考评。

  出台路面考提高司机认路能力

  针对目前出租车司机不认路的情况,交委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广州2/3的出租车司机是外地人,每年的流动量高达1/3,所以从短期内比较难以达到乘客对“出租车司机即是广州通”的预期。除了吸引更多的本地司机来从事出租行业外,交委近日将改革出租司机资格考的方式。单纯的机考使得很多出租车司机把路背得很熟,但实际认路能力却有限。今后,出租车司机资格证的考试将加上路面考,以考察司机的实际认路能力。另外,在二季度,市交委和出租企业将对所有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一次全面培训。

  目前,市交委正跟交通、法律方面的专家商讨,如何在当前的《出租车经营权有偿使用合同》中加上出租行业作为一个公众行业必须遵守的一些义务,从制度上充分保障乘客的权利。比如对出租车经营权的转让、抵押等进行相关的限制等。(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林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