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温州区域优势 繁荣哲学社会科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0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4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市委宣传部、社科联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进行座谈。来自市直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和研究团体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专家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畅谈了体会,一致认为中央《意见》的发布和实施是我国思想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繁荣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专家们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就如何繁荣发展温州的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如何深入实际,为温州的现代化建设服务,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就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问题做了深入广泛的探讨。

  陈肖沫(温州医学院文理学院):温州在建设现代化实践中走在全国前列,温州的创新实践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要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需要出发,按照优化学科结构、突出研究重点、推动学科创新、促进人才培养的要求,对现有学科结构进行分类调整,引导研究力量和研究资源向具有温州特色和区域优势的学科领域和重点研究基地集中,以重点学科基地带出成果、带出人才,带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整体水平的提高。

  陈安金(温州大学):温州先辈们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温州传统文化内容丰富,思想底蕴深厚。因此,深化包括永嘉学派在内的温州传统文化研究,就能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的哲学社会科学,就能为我们今天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思想资源和样板。

  张小燕(温州大学社科部):社会进程的一段时间内,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弱化,带来了道德失范、诚信缺失等人文危机现象。自然生态的破坏需要我们搞好“生态市”建设;人文生态的破坏,更需要我们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人民日益提高的生活提供“环保”的精神养料和维护社会统筹发展的“生态平衡”。

  张震宇(温州银监分局):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还要努力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创新体系,以此推动温州经济金融改革实践,促进温州经济协调发展。使“温州模式”在新时期产生新活力,使温州金融改革始终走在全国前列,经济永远呈现勃勃生机。(实习记者郑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