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老江滨公园要“脱胎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0: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台江区将对东起闽江二桥,西至解放大桥,长600余米的老江滨公园进行改造,使之成为台江商贸中心区的主景之一,成为真正融购物、旅游、餐饮于一体的园林式绿色走廊,构成美丽闽江的“小金外滩”。

  老公园变“老土”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了解,设计并建于1984年的台江区老江滨公园位于元洪城前的江边,地处台江的商贸发达区域,其设计风格已远远落后于现代城市发展的步伐,整个公园的设计格调较为沉闷、无新意。

  目前公园内植物种植单一,品种普通。同样,园内楼台、亭子、小广场等与周边区域比较,也显得呆板、落伍;还有功能单一、不能吸引大量游人前来休憩、游玩,与周边“两街”、“世贸外滩”、“中亭街”等繁荣景象格格不入。

  另外,由于政府资金短缺,公园基础设施维护无法保证。目前该公园成了外来“三无人员”的聚集地,也成了一些小摊小贩的“乐土”,公园总体给人感觉是脏、乱、差,市民对此意见颇大。

  正是基于这些因素,台江决心对老江滨公园进行近、中、远期三期改造。

  “五一”前综合整治

  近期是结合即将召开的美食节,在今年“五一”前着手对公园进行改造。首先对老江滨公园进行全面的综合清理、整治,以期达到干净、整洁、幽雅的效果。整治的重点主要是对凌乱的植物进行整形、修剪、养护,以及对整个园内的卫生进行清洁等。

  招商引资打造新园

  在“五一”节后,台江区将向社会招商引资,在兼顾公园环保、防洪功能的前提下,对老江滨公园进行全面包装、改造,提高外观形象和内在文化氛围,真正打造闽江“金外滩”品牌形象。改造思路如下:

  利用公园内现有的亭、台、楼、阁,按其现状进行风格各异的重新包装,形成音乐吧、茶艺休闲馆、异域咖啡屋等几个功能区,构成连线休闲消费链。

  对整个公园道路系统进行改造,铺上广场砖,增添灯光景观,并在人行长廊上空构筑拱形透明顶,且设置一长排休闲吧桌椅和休闲游椅。

  将露天溜冰场改造成多功能的场所,如露天舞厅、表演场、露天影院等,全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丰富人们夜间文化生活。

  可在临江岸边向江面延伸构筑“景观台”,把临江优势发挥出来。

  本报记者 王萍/思琪/孔瑜/通讯员/杜成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