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辽确立县域突破发展亮点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23 新华网

  今年以来,双辽市以“全面解放思想、推动全民创业”为主题,开展了解放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短短三个月时间,学 教活动如一缕春风,吹遍了全市的每一个角落,古镇双辽亮点纷呈,在解放思想的大潮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重新确立新的县域突破发展思路,推进双辽经济快速发展。2003年年末,这个市召开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 会,就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确立了新的思路,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解放思想,全民创业,抓住振兴机遇,全面落实“坚持项目带动 ,构筑‘一带两区’,建设‘六大基地’”。

  ———开展建言献策活动,集民思共谋发展大计。今年年初,双辽市开展了建言献策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建议 意见。全市上下反响十分强烈,市民纷纷来信。目前,已收集意见建议980余条,涉及方方面面,具有极高的价值。年近八 旬的退休教师刘海林,花费近一个月的时间调查研究,广泛征集各行业、各部门人士的意见,书写了15000余字的建议材 料,对如何改善投资软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如何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见解。市委书记傅圣方仔细阅 读后,批示给相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双辽籍吉林师范大学2002级学生彭晓光,在信中对双辽城市规划及市容市貌建设 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对于指导市委,市政府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选派后备干部挂职招商,引进先进的经验和理念。为了让机关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今 年年初,市里选派44名年轻后备干部分别到大连、秦皇岛、北京、无锡、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挂职招商。他们分布在民营 、私营企业或国有企业以及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一方面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理念,一方面大力宣传双辽。通过他 们的协调沟通,目前大连港粤饲料开发储运公司、杭州市昌兴饲料公司已与双辽签订了农副产品加工的意向性购销合同;深圳 科贸公司对双辽的绿优米、牛羊肉非常感兴趣,准备在双辽设立农副产品销售公司,专营双辽的大米和牛羊肉。目前,第一批 60吨大米已经销往深圳。

  ———开展干部离岗创业活动,探索全民创业的新途径。今年是双辽市确定的全民创业年,干部离岗创业作为全民创 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创业活动中的先导。1月4日,首批离岗创业的639名机关干部离开岗位,大都在搞个体经 济、兴办企业,从事种植、养殖业示范等方面落实了项目。市粮食局副局长于晓明协办的项目

  ———吉林光明现代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种羊繁育和肉用羊育肥加工为主,总投资600万元,不仅解决了部分 下岗职工的再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双辽的畜禽品种改良作出了贡献。财政局干部胡永超投资20万元兴建了一个以养殖黄牛、 家禽为主的养殖场,效益十分可观。

  ———一大批待建、在建项目加快了运作速度,夯实了项目带动的基础。一是超前开工建设一批。重点抓好福耀集团 双辽有限公司6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现有4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线上改造和风力发电项目。二是超前投产达效一批。重 点抓好郑泰药业GMP改造制剂生产线、年产1000吨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福耀集团双辽浮法玻璃厂28万吨浮选砂生产 线。三是超前完成立项一批。年产五千万只针剂生产线项目;年产5亿片麻黄素生产线项目要完成立项。四是超前研究储备一 批。主要是围绕地方资源和产业优势,抓好硅砂深加工,玻璃器皿、玻璃工艺品加工及粉煤灰加工项目。市委成立了项目专门 运作机构,抽调专门人员负责项目建设工作。现在,郑泰药业GMP改造工程已经投产,年可创产值3000万元,新增利税 600万元,安排就业人员100人。福耀集团双辽有限公司6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总投资6.6亿元,该工程准备4月初 开工,10月末土建,年末将完成主要设备安装,预计2005年7月试生产。它的建成,将是国家唯一的一条25毫米厚度 的浮法玻璃生产线。达产后,可安排下岗职工150人。(徐信国王志刚温东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