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黄南州各族群众共建结对促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23 新华网

  黄南藏族自治州以共建结对为突破口,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发展。截至目前,全州已结成县乡村三 级团结友好对子171个,其中,县级友好对子10个、乡镇级友好对子18个、村级友好对子143个。

  黄南州是青海最早开展民族团结创建试点的地区之一。创建活动试点工作中,他们认真查摆和分析影响民族团结进步 的突出问题,认为只有结成共建对子,建立起一种沟通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协调的机制,才能使一些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为保证共建活动的健康 发展,州、县、乡层层加强了对这项工作的指导,使化隆、尖扎等地最先与周边邻县之间、各县相互之间普遍建立了结对关系 ,各乡镇之间也都建立了结对关系。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共建活动成果,这个州适时提出将共建结对活动引向基层、促进群众性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 从而推动共建结对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形成了全县普遍建立各种共建对子的新局面。

  州上还就如何巩固结对关系,着重在巩固成果、建立共建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共建协议内容,维护协议的 严肃性;建立结对双方联系会议制度,互通情况,征求意见,协商解决问题,使共建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州、县、乡(镇) 领导还经常组织开展广泛的互访活动,增进友好往来。在元旦、春节、藏历年和古尔邦节、尔德节等传统节日期间,他们便开 展各种形式的互访活动,加强团结。

  广泛深入的共建结对活动,使黄南州各族群众受到了一次现实的民族团结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地区之间、各民族之间 的团结与进步,有效化解了一些热点问题,为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结成对子的地区之间,出现了和睦相处、团结互助 、共同发展的良好势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