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色声讯台怎么能这样挣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24 新华网

  用话费打折骗顾客、克扣话务员工资、经理月收入至少4万,以色情聊天为主要手段的情色声讯台通过各种方法拖住 打进电话者,令其迷恋难以自拔,大把大把地掏话费。与此同时,钞票滚滚入腰包。据知情者透露,声讯台经理每月纯收入在 4万元左右,这还是保守估计。“可经理还是想方设法克扣话务员的工资,经常几个月不给开一分钱,声讯台简直太黑了。” 在某声讯台做过7个月高级行政人员的张女士14日对记者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话费能打折那是骗人

  张女士与4月12日向曝光声讯台黑幕的话务员小丽在一家声讯台工作。张女士在看到13日的报道后对记者说:“ 小丽说的只是情色声讯台黑幕的一角,管理人员都知道声讯台还有更大的黑幕。”

  以话费为例,经理经常让话务员对那些老用户表示话费可以打折,常用语:“大哥,你是老顾客了,放心,老妹给你 话费打6折。”用户一算,打6折每分钟6角钱,和普通话费差不多,于是就放心和话务员长聊。张女士说,这是声讯台常用 的骗人方法,其实声讯台的话费是死价:1分钟1元。

  专业主持人那是幌子

  有的声讯台在宣传时说有专业主持人可以解答用户的各种疑难问题,如心理咨询、心理辅导等。对此张女士说:“声 讯台的话务员文化素质普遍很低,基本都是从农村来的打工者,有的甚至连初中都没毕业,哪里会有什么专业知识。经过培训 后,刚开始面对用户的咨询时,还可以照本宣科应付一阵。但时间一长,话务员就用色情话题勾引用户,之后让另一个话务员 继续接,心理咨询也就变了性质。所以千万别轻信一些声讯台的类似宣传,否则就是掉进陷阱的第一步。”

  月纯收入4万那是保守估计

  据张女士说,声讯台的话费分为“死话费”和“活话费”两种。“死话费”指一部分用户用手机拨打声讯台,由于有 的手机卡根本就不用身份证或用假身份证购买,所以一些用户就钻空子,爆打声讯台,结果这些超出的话费,声讯台就回不了 款,几乎每月声讯台都会因此损失2000元左右。但声讯台是暴利行业,这2000元根本影响不了声讯台的收入,一家声 讯台每月的收入保守估计在6万元,除去各种开销,经理一个月能有4万元入账。像张女士以前工作的那家声讯台,经理在白 城、松原等地都有分站,一年下来,揣进经理腰包的话费收入可想而知。

  克扣话务员工资那是常事

  为了牟取更大的暴利,声讯台经理把目标瞄向了话务员的工资,通常的手段就是以话费没有回款为由欺骗话务员。张 女士去年7月份在某声讯台担任行政人员时统计过员工工资,有一名话务员的工资被拖欠了近1年之久,“压工资”3个月非 常普遍。话务员要得紧了,就以各种借口开除了事。经理之所以敢这么做,就是看准了话务员文化水平低,不懂法,投诉也找 不到部门。

  一个话务员一次接听7个电话

  张女士也十分同情那些话务员,每天大部分时间接电话,早上起床了连洗脸刷牙的时间都没有,一天下来都是面容憔 悴。由于节假日是用户拨打电话的高峰,这些女孩连春节都回不了家,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大年初一,一个女孩双手拿了7 部电话,她们已经练成了每两个手指之间都夹一个话筒的“本领”,同时周旋在7个用户之间,而且为了不让用户心生不满, 她就拼命不停地说,让用户插不了话而以为只在和自己聊。挂上电话后,女孩累得全身是汗,舌头都磨破了一块。即使这样, 等待她们的却是遥遥无期的领薪日。

  张女士最后说,这些话务员用青春和尊严来换取色情声讯台的效益,但回报却无法保障。她奉劝那些仍在从事或将要 从事这行的女孩子赶快离开,不要掉入这个旋涡。(杨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