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华:反倾销官司要打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自去年5月2日以来沸沸扬扬近一年的美国对我彩电反倾销案件,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北京时间4月13日23时左右美国商务部对该案做出终裁。昨日,记者从厦华公司获悉,美商务部公布厦华彩电倾销幅度终裁结果为4.35%。厦华表示将与其他中国彩电企业继续上诉。

  反倾销官司还要再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介绍,厦华的美国律师DanielPorter大律师刚刚收到美国商务部的通知,北京时间4月13日23时左右,公布了厦华彩电的倾销幅度终裁结果:4.35%。另外3家中国彩电企业的倾销幅度分别是:长虹24.48%、TCL22.36%、康佳11.36%。其他5家应诉的中国彩电企业的加权平均值是21.49%。其他未应诉的企业是78.451%。

  厦华海外公司总经理李永表示,尽管这个结果比初裁好了一些,但还不是中国企业想要的最终结果。厦华等中国彩电企业准备打“持久战”,在后续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听证会和5月27日的终裁之前团结同行,发挥整体力量,为获得“公平、公正”的结果,继续上诉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厦华电子公司总经理郭则理先生说,厦华将继续以高端电视和平板电视来进军美国市场,以最优秀的产品来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

  彩电企业

  还有机会

  去年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做出初裁,判定中国彩电企业以27.94%~78.45%的倾销幅度向美出口21英寸以上彩电。其中,4家被列入调查对象的中国彩电企业被裁定的倾销幅度分别是:长虹45.87%、康佳27.94%、TCL31.35%、厦华31.70%。

  美国商务部公布终裁结果后,还将提交至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4月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再次召开听证会,并在5月27日公布其终裁结果。之后,提交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审批后,于6月3日起正式执行裁决措施。有关律师认为,即使美国商务部强行裁定中国彩电企业存在倾销行为,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确定没有对美国企业造成损害,美国方面也可能撤销对中国企业的惩罚。

  本报记者 郑友贤/帅斌彬/陈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