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毒”事件引发地震 零点二员引咎退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47 海峡都市报
主唱:周晓鸥(左)_鼓手:二毛(右)
吉它:大毛(右)_贝司:王笑冬(左)
键盘:朝洛蒙
  连日来,零点乐队以及歌手沙宝亮因在青岛涉嫌服食违禁药物被警方传讯一事,引发众多关注。由于警方始终未对此作出说明,此事成为一个版本多样的丑闻。昨天下午2:00,零点乐队终于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涉毒”事件对大众进行澄清,主音吉他大毛与键盘手朝洛蒙面对媒体,承认涉毒事件,并叙述了事件的经过,同时泣不成声地向媒体宣布为了挽回零点乐队在歌迷心中的形象,他们将退出零点乐队。涉毒事件主角沙宝亮和零点乐队的先后承认,终于为这桩争议颇多的事件勾勒出一个大致的模样。

  确有歌手尿检呈阳

  昨天的零点新闻发布会于下午2:00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而在“长枪短炮”前出场的零点乐队也没有了往日的自信。发布会没有过多的程序,“涉毒”主角大毛首先发言,他事前用纸写下了事情经过,并在发布会上细细道来事件当晚的经过:“4月9日晚,在青岛演出后的庆功宴过程中,我们接到青岛当地朋友热情的邀请,于是我和乐队成员朝洛蒙中途退场到达水晶花夜总会,大约10分钟后,遇到当地警方例行检查,检查出现场的红酒中含有摇头丸的成分,在场所有人被带到了派出所。我们积极配合了警方的调查工作,在随后所进行的尿检中,我和朝洛蒙的结果为一阴一阳。”大毛的发言承认了接受警方尿检,更承认了朝洛蒙的尿检呈阳性,即承认服用了违禁药物。

  大毛朝洛蒙退出零点

  随后更令现场记者惊讶的是,大毛和朝洛蒙为了保全零点乐队的形象宣布退出零点乐队。大毛说:“从乐队组建那天起,我们所有人就都很清楚,作为一个乐队成员,乐队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一个男人,更要敢作敢当!现在,事情因我们而起,所以我们要站出来,坦诚地对我们的队友们以及所有的朋友们承认错误,并且,不乞求任何人原谅!从今天起,我们将退出零点乐队!如果我们的退出,能够为零点乐队挽回所有不好的影响,我们将为我们的决定感到欣慰。”此时,大毛的声音哽咽起来,一度说不下去,沉默了一会,大毛才哭着念完了退出的决定。贝司手王笑东也忍不住抽泣起来。

  接着,朝洛蒙宣布退出零点乐队。在接受记者的提问时,大毛表示可能将彻底退出娱乐圈。对于零点乐队的未来,主唱周晓鸥表示现在还没有考虑到那么多,但是乐队不会解散,这次大毛和朝洛蒙宣布退出的事情是大家商量过的,“我们也曾极力劝阻过他们,他们执意要这么做,他们说要勇敢地承认自己所犯的过失。我们也都很难过,我们20多年来就像亲兄弟一样!”

  零点怀疑有人预谋

  在发布会的现场,零点乐队的5位成员神色黯淡,大多沉默不语并且有多人流下了眼泪。在宣布涉毒真相和退出乐队的同时,零点乐队的话里话外都在怀疑这件事情是有预谋的陷害。在宣布退出的时候,有记者问大毛说:“从你的叙述看来好像是十分巧合,你们有没有认为会是一种事先安排好的陷害?”大毛听到这个问题情绪比较激动:“我现在不好说这究竟是不是陷害,但是我想凡是有脑子的人都可以想,事情怎么会这么巧?我虽然退出零点乐队,但是不代表我接受这一结果,我一定要追查这件事情,查出真相。”

  同时有记者问零点乐队为何在事件发生后4天,并且是沙宝亮承认了事件之后才召开新闻发布会,大毛回答得也十分坦诚:“之所以到今天才和大家见面,说明真相,那是因为一个人在身陷危机时,往往会本能地采取回避的态度,同样的,我们俩也害怕因为此事影响了乐队的利益和个人利益;另外,我们也抱着一些侥幸心理,以为能躲得过去,现在既然已经为乐队带来了如此巨大的不良影响,再躲下去只能越来越糟糕,我们必须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

  所属公司将给说法

  在新闻发布会后,记者又联系上了零点所在的天中公司老总金炎,金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十分震惊也感到十分遗憾,作为多年的朋友与合作伙伴,我个人十分敬佩大毛与朝洛蒙的勇气。但对于他俩的退出深表遗憾。目前出现的局面确实是天中方面不愿意看到的,我们还会继续支持零点乐队的发展。”对于接下来的剩下的半支乐队将如何开展工作等事情,金炎称在近日也将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给个说法,现在公司仍在商量之中。之前一直有消息传零点已经与天中解约,金炎昨日明确表示零点仍是公司的签约乐队,但至于会不会续约,由于这是商业秘密,暂时不对外宣布。对于零点乐队要查清事实的举动,金炎也表示支持,“我们相信政府,相信公安局。”

  本报记者 陈娟娟/《新闻午报》供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