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际瓦到平果县调研 强调贯彻一号文件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4月15日电(余可进)近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际瓦在平果县城关乡金显村调研时强调,做好今年农村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把中央和我区出台的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通过切实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陈际瓦在金显村调研期间,走村串户访问群众,同农民群众商讨“增收”路子,向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村民详细了解了党的农村政策落实情况,向在场群众仔细介绍了中央和我省的农村政策。

  陈际瓦指出,农民增收问题是现阶段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核心问题,它不仅仅是一件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经济任务,同时也是一个政治任务。目前,全区共有9065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包村定点扶贫工作,使每个贫困村都有1到3个部门包村,共派出11345名干部蹲点或作为联络员开展帮扶工作。部门包村定点扶贫是我区新阶段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党执政为民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富民兴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要认真总结经验,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转变作风,进一步拓宽服务农民群众的渠道,把定点扶贫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当前要认真抓好几项工作:要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帮助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调好、调优、调强农业产业结构,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发挥机关单位的智力和信息优势,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党员和农民的技术培训,全面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和技术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切实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脱贫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来抓。

  陈际瓦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帮助贫困乡、村搞好班子建设,培养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