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企买走首单“绑架险” 任何人均可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保险公司承担全部赎金

  本报讯《新快报》报道:近日,七名福建人在伊拉克被武装分子扣押,引起国内外华人关注。记者最近获悉,广州已有保险公司推出全国首个绑架勒索险,其中专门针对在海外的中国人的人身安全的保险已经卖出单,购买者为一家外资企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该保险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险种推出以来一直接到许多相关电话咨询,第一张保单“是一家外资公司给他们的高级员工购买的”。然而,自伊拉克扣押中国人质事件曝光以来,该公司并未发现咨询绑架勒索险的人特别多。

  对于绑架事件的理赔,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投保人在交纳赎金前联系保险公司的合作顾问公司,则保险公司将承担绑匪所要求的全部赎金。但由于这次伊拉克武装分子并没有提出赎金要求,所以只能按照“非法禁锢”支付费用,假如此次被扣押的七人投保了绑架勒索险,保险公司将支付顾问费用、谈判专家费用、翻译费用、线人悬赏、相关人员旅行费用、被绑架的薪资损失、受伤的医疗费用以及相关法律诉讼等数十种费用。

  据该负责人表示,该险种适用于公司(上市和非上市公司)、个人或家庭。保费因业务性质、公司规模、旅行模式、以前遇到的威胁或遭受的损失而异,从500美元投保10万美元限额到去高风险地区交几十万美元投保5000万美元限额不等,任何人都可以投保,除非是曾有被绑架记录人士。

  “重大领事保护案”近年频发生:境外遇险快快找使馆

  本报今天消息 《中国青年报》报道:七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后,外交部领事司一度启动了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领事司司长罗田广表示,近几年,重大领事保护案件频繁发生,外交部和各驻外使领馆全方位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广大侨胞和海外中国公民曾经有过的“海外孤儿”感已一去不返。

  罗田广说,近一年来,先后发生了莫斯科友谊大学“11·24”重大火灾案、英国莫克姆海湾中国公民遇难案、中国公民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爆炸中伤亡案,还有刚刚发生的七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绑架案等。对这些案件,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和有关部门均高度重视。由于我们在处理有关事件时反应及时、措施得力,使中国劳务人员、渔民及有关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保护,当事人的经济损失被降到最低或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挽回。

  2000年,所罗门群岛发生政变,所罗门与我国尚无外交关系,外交部当机立断,商请中远公司调拨在最近海域的一艘集装箱轮开往所罗门,把愿意撤离的侨民都撤到了别国,其中最小的孩子出生才十几天。后来,又专门包了一架飞机,把这些侨民接回了国内。

  2002年,欧洲某国发生了华商店铺被当地警察袭抄事件,6名侨民被抓扣。经过中国驻该国大使馆及外交部的有力交涉和多方工作,该案得到了圆满解决,涉案人员全部获释,其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