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亚,我的特殊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我肩负着一项特殊而艰巨的任务:我被省政府和亚申委指定为迎接亚奥理事会评估团的世界冠军代表,与省市领导一起迎接昨天到穗的亚运会评估团。前晚,我特意翻出当年参加日本广岛亚运会的夺金照片,我希望通过这些照片让评估团把10年前举办亚运会的广岛与今天的广州作个比较,相信他们会对广州充满信心的。

  11时我们到达白云机场贵宾室,接机的领导也陆续到了,本次亚申委执行主席、广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市市长张广宁亲自到场。12时10分,飞机准时降落白云机场。评估团成员在政府官员陪同下缓缓走下阶梯,我们与客人们一一握手,欢迎他们的到来。一路上交通顺畅,很快便到达客人下榻的酒店。

  我的接待任务是第一站和第六站,第一站就是接机,第六站是晚上陪同客人游览珠江两岸景色,这是一个与评估团成员交流的好机会!

  我把本报3月28日刊登的报道14位奥运、亚运、世界冠军集体发动全市人民支持申亚签名活动的专版带上,连同一件冠军签名的T恤衫,希望借此机会送上我们良好的祝愿,把广州人民的申亚热情传递到评估团成员中去。

  晚上9时30分,蒙蒙细雨中我们登上了游船,茫茫夜色让人尽情享受着南方雨季的丝丝凉意,评估团成员上船后被安排在主席位。我正在想办法准备找评估团团长聊几句,正巧,本次亚申委执行主席、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向我挥手,示意我坐到主席台来,因为评估团成员正想了解我们运动员的情况。坐在主席台上,我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仿佛当年即将上场比赛一样。评估团团长瑟尔索·德里特先生说他是第一次来广州,他觉得广州的市民活力四射。我向他展示了当年我参加亚运会的照片,德里特先生一句轻松的话语“你本人比照片漂亮多了”,使我的紧张心情一扫而光,随后德里特先生欣然给广州市民写下深情的寄语。

  我把冠军签名的T恤和装裱好的《羊城晚报·申亚特刊》取出来,在许省长的带领下郑重地赠给德里特团长。此时,张广宁市长幽了一默:“羊城晚报做了大广告,他们要感谢小敏你呀!”旁边马上有人“告密”:“陈小敏是羊城晚报的团委书记。”张市长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呀!”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