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展”今天上午精彩开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老展馆喜“广交”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姚志德、李晓莉、实习生陈晓璇报道:今天上午9时30分,第95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开门迎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广交会在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同时打开大门。

  上午10时,商务商务部长薄熙来,与广交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一同步入琶洲新会展中心,参观视察了首次全面启用琶洲新馆的广交会。薄熙来边走边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来到新的展馆,看到很多好的品牌,我感觉这届广交会办得很成功。”薄熙来表示,广交会能打造成今天“中国第一展”的品牌非常不容易,因此今后广交会展出商品应该向名牌路线发展,要扶植广交会成为中国名牌产品的展览会。

  2001年90届广交会有8000个标准展位,91届分期改革后跃升至15600个,94届试用琶洲新馆又扩充到18400个,本届两馆全面使用使展位数再次飙升至27500个,几年间三倍扩容,使广交会登上全球单年期展会老三宝座。本届广交会规模为历史之最,参展商品超过15万种,预计将吸引18万外商。

  本届广交会不乏引人瞩目的亮点:生产企业首次超过外贸企业成第一大参展主体,在12224家参展企业中,生产企业6062家,比上届大幅增长41.2%,占企业总数49.6%。民营企业争得了更大的展出空间,本届参展民营企业共有3270家,增长76.8%。品牌展位首次登台,共有302个名牌企业在展厅主要通道划出的2000个品牌展位亮相。
图:薄熙来、黄华华视察琶洲新馆广交会。本报记者 朱文海/摄
  本报讯昨晚,第95届广交会开幕酒会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主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致欢迎词时表示,广东十分珍惜每年两次交易会与海外客商交流、合作的机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交会发展,进一步扩大展馆规模,优化配套服务,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高效、文明、卫生、舒适的商务环境。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发来的贺信。

  (姚志德 李晓莉 陈晓璇)

  (晓航/编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