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典型许振超:振超事迹热播全国 振奋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林红梅、刘海民)连日来,通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媒体的报道,许振超这位当代工人的优秀代表,随着他的先进事迹走进了全国人民的心中。一时间,全国各地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学振超让我们感到了一种民族的自豪感,一种新时期产业工人的自豪感,更感到了与时俱进、加快发展、富家强国的强烈责任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家乡人竞相学振超

  全国媒体对许振超的宣传报道,在振超所在的青岛港引起了反响。广大职工纷纷表明了海港员工争创世界一流、争做民族复兴的脊梁的决心和信心。大港公司装卸六队各班组提前1小时到队学习,副队长高新国家中老人住院需要陪床,他便将登有新华社通稿的港报等学习材料拿到了医院,向病人家属宣传振超事迹。大港公司装卸二队职工李树春,将自家的放像机拿到队里使用,循环播放了振超事迹专题片。青岛港集装箱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装卸近1.5万标准箱,创出了单班9240标准箱的历史新纪录。

  青岛市二轻总公司通过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学习许振超事迹,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双星轮胎总公司、双星鲁中公司等各厂职工争相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活动,狠抓质量工作。南车四方机车股份公司职工表示,要以许振超同志为榜样,把许振超的精神落实到生产中,精心设计,精心施工,造出精品车。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要求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许振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省总工会等单位还联合发出了向许振超学习的通知。山东电力、济钢、莱钢、省劳动厅、省人事厅等单位纷纷来电来函力邀许振超前去作报告。

  “振超精神”感人至深

  全国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许振超感触很深。码头工人出身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公司副总裁包起帆说:“我们为许振超感到骄傲。我们要自觉学习他的先进事迹”,“我最佩服许振超多年来坚持自学的毅力。”福州港务集团正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许振超事迹,大家认为,核心体现在两个字上:实干;天津港近日组织干部职工阅读、收看许振超事迹报道。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机械一队队长李长军说:“许振超身上体现出的学习、敬业、创新、进取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一汽大众产品部动力总成科工程师樊艳荣说:“‘振超精神’是我们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工程师,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学习他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山西焦煤集团,工矿企业的橱窗、黑板报上贴满了“振超效率”、“振超精神”的有关报纸;中国船舶燃料供应广州公司职工崔振胜说:“许振超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看到了当代工人的价值,他给我们很大鼓舞,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

  广州一大学生张志说:“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繁荣,小康的实现,需要千千万万个像许振超这样集学习型、进取型、实干型于一体的劳动者。”

  许振超的事迹在与青岛港有着密切业务合作的船东货主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位代理说,通过学习许振超,我们了解到了青岛港的优质服务和高效装卸,让我们进一步加强了与青岛港加大合作力度的愿望;香港、深圳、上海、天津、大连等众多地方的大码头、大船公司、大箱站的船东和货主纷纷打来电话,向青岛港表达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许振超成了网络“明星”

  许振超成了互联网上的“热门人物”。许多网民表达了对这位当代工人优秀代表的崇高敬意和学习许振超的决心和信心。

  在新华网邀请振超走进直播间,与网民们在线交流时,全国各地共有近15万人次参与了网上交流。在青岛新闻网的“青岛论坛”上,一天内关于振超的发帖量接近200条,点击次数近4000人次。网民们点击振超的频率高,而大家对振超的评价更高。湖南的一位网民说,中国工业的进步,是几代中国人的梦想。江西的一位网民感慨地说,许振超的事迹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非常中国化,如果你想体会中国的话,就去认识和了解这些中国新时期的产业工人,他们是中国真正的脊梁。

  一位山东网民激动地说,中华民族的复兴,就需要许振超这样优秀的劳动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