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下拨11.6亿元资金直补种粮农民 6月30日前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15日电(记者訾红旗)记者15日从河南省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办公室了解到,截至4月15日,河南省对种粮食农民直接补贴的11.6亿元资金已全部拨付各省辖市。按照这项工作的组织实施方案,补贴兑现工作将在6月30日前基本结束。届时,全省种粮农民亩均将拿到12.3元的补贴资金。

  实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是河南省落实中央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农业大省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粮食主产省的河南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据介绍,今年河南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数额按不少于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的40%计算确定,约11.6亿元,亩均补贴12.3元。在直接补贴资金的分配上,全省遵循“向粮食主产县倾斜、向种粮多的农民倾斜”的原则,实行“省分配到市、控制到县,县核算到乡、落实到户”的办法。省对市、市对县补贴资金的分配,依据2002年农村税费改革核定的应纳农业税额和1997年至2001年五年间年均粮食总产量及收购保护价粮数量三个因素,原则上按照6:2:2比例计算确定。

  为保证补贴资金兑现落实,河南要求各地以村(组)为单位张榜公布每户农民的计税面积、补贴标准和补贴数额,经公示确认无异议后,乡镇财政所将《粮食补贴通知书》发到每个农户。《粮食补贴通知书》由省统一编制软件,县(市、区)统一编号;乡镇财政所微机打印,并由农民本人亲自签收。兑现补贴资金采取直接抵顶应缴农业税的办法,由农民凭本人身份证和《粮食补贴通知书》到乡镇财政所等额抵顶应缴纳的农业税及附加。

  此外,省里对粮食直补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市、县、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级政府都设立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办公室,由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任主任。从财政、计委、农业、粮食、农发行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参与办公室工作,并实行集中办公。目前,直补办人员已全部到位,正在按职责分工紧张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