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奥理事会评估团:广州有充分能力主办亚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3:27 人民网
亚奥理事会评估团与广州亚申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广州4月15日电 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不支持吉隆坡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消息一出,广州申办亚运会的前景一片光明。今天,亚奥理事会评估团继续在穗考察的行程,并于晚上与广州亚申委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菲律宾奥委会主席瑟尔索.德里特一行对广州的总体表现非常满意,并完全相信广州有充分的能力主办2010年亚运会。

  瑟尔索.德里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亚奥理事会从三个方面考察申办城市,一是举办亚运会的能力;二是申办城市遵守章程、合同的情况;三是对申办城市的总体印象。在广州考察的两天里,广州给亚奥理事会评估团留下非常深和非常好的印象。评估团充分认可广州的能力,尤其是广州市得到国家的支持,表示一定按照章程和兑现承诺,这点非常重要。瑟尔索.德里特也提到吉隆坡具备举办亚运会的能力,但他们缺少政府承诺担保。亚奥理事会尊重吉隆坡最终作出的决定。

  评估团成员之一、约旦奥委会秘书长阿布杜.加尼.塔巴拉认为,广州人的热情、谦逊和合作的精神给他留下最深印象,他确信广州人这些宝贵品质和城市的良好互动,将可确保广州举办一个成功的亚运会。瑟尔索.德里特也认为广州市有充足的发展潜力,希望这股发展潜力将在2010年成为现实。

  广州亚申委执行主席、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表示,广州申办亚运会态度非常务实,申办是否成功还得靠自己具备的条件、优势和资格,广州将尽力争取亚洲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赢得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权,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亚运会奉献给亚洲人民。

  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谁属将在今年7月1日揭晓。广州亚申委执行主席、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广州申办亚运会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亚申委将按照评估团提出的要求,做好改进工作。(罗艾桦、李凤荷、李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