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依法追究沱江污染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3: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4月15日电(四川日报记者胡敏)今天上午,正在出席四川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在审议省政府提交本次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沱江特大污染事故情况的报告时要求,政府要对造成事故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认真总结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在分组审议该份报告时,委员们表示,这次事故“不是天灾,而是人祸”,尽管省环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保局已对四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但报告中没有将有关部门应承担何种责任讲清楚,因此建议政府查实责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并依法追究责任。同时,要尽快做好事故善后工作,给人民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委员们指出,早在1992年八届省人大常委会就作出决议,要求到2000年底,还沱江一江清水,但为何还会出现这次特大事故?希望政府进一步反思并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省范围内依法治理环境污染。

  委员们指出,人大也应通过这起污染事故思考如何更好地行使监督职能。对于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要加强监督检查,较真儿逗硬。部分委员建议,对本次事故进行专项调查。

  今年2月至3月发生的沱江水质严重污染事故,使四川资阳、内江近百万群众饮水中断26天,直接经济损失约3亿元。沱江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据专家估计约需5年时间才能恢复到事故前的水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