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捣毁特大汽车盗窃团伙 跨4省疯狂盗车26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办案民警向记者描述追赃车的过程。
缴获的作案工具摆满一地。石祯专 摄
  一个由15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在长沙等地盗窃汽车26台,然后将车开至深圳销赃,长沙警方历时一个多月,抓获该团伙成员10名,追缴赃车6台。据长沙公安机关昨日通报称,这是长沙警方今年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盗窃案。

  抓住两只“夜老鼠”

  3月3日晚,长沙县交通局一台微型车停放在蒋家垅,次日该车被盗。接到报案后,开福区公安分局伍家岭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外围调查。3月7日凌晨,民警在高桥大市场附近抓获两名企图盗窃汽车的男子。

  经查,两人叫莫水生、肖国华,均为洞口县人。莫水生交待了3月4日凌晨曾在伍家岭盗窃一辆微型汽车。他供认,自2003年10月份以来,伙同肖国华、莫水生、刘东等人在高桥等地盗窃机动车并开往深圳销赃的事实。在证据面前,肖国华也不得不招供。

  深圳演出“打草惊蛇”

  “这辆货车原价3万元,5000元你要不要?”3月5日,深圳市宝安区西乡镇某广场,一群男子正讨价还价,突然宝安区巡警大队民警从天而降,将他们围住。9名涉嫌赃车交易而被抓的男子中有4名湖南人,他们是谢代红、刘东、陈光复、黄森林。警方发现一辆缴获的微型车与长沙县交通局被盗车特征相符,随即电告长沙警方。

  但谢代红、刘东拒不交待车辆来源。3月12日,伍家岭派出所民警赶到深圳,提供了相关证据,两人不得不交待了伙同莫水生、陈光复、黄森林等人盗窃货车,但陈、黄两人事前因证据不足已被警方释放。为了便于在长沙抓获两人,民警故意“打草惊蛇”,分别给陈、黄打电话。陈、黄以为深圳警方又来抓他们了,连夜窜回长沙,正好踏进民警布置的“陷阱”。

  根据谢、刘的交待,民警在深圳抓获涉嫌销赃的湖北人张光明、吕争慧。

  特大盗窃团伙成员一一现身

  3月15日,民警将刘东等4人押回长沙。谢代红、刘东交待了伙同莫水生、肖国华、陈光复、黄森林、谢某(在逃)、袁某(在逃)、向某(在逃)等人在湘、桂、粤、鄂等地盗窃作案26起的犯罪事实。

  3月24日前,陈光复、黄森林先后在长落网。4月6日,伍家岭派出所教导员唐建国率民警驾车赴深圳,于4月8日将涉嫌收购赃物的印海平、陈红(均为湖北人)抓获,缴获微型车2台。4月9日,办案民警在深圳截获了两台赃车。

  经查,该团伙自2003年10月以来,共盗窃机动车26台,涉案财物价值60余万元。据了解,该团伙成员都在深圳打过工,在宝安区看到赃车买卖有利可图,便纠集在一起,利用老乡、朋友关系,从长沙等地偷车,开至深圳低价出售。目前涉嫌盗窃、收赃的犯罪嫌疑人谢代红等8人已被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印海平、陈红被依法刑拘,追回被盗车辆6台。

  作者:邓伟进 李瑞

  (来源:长沙晚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