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无锡,约有100人得了白血病, 大部分需骨髓移植,但大额费用从何而来—— 重症患者苦盼“援助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锋)家住中南新村的白血病患者陈珂同学近日接到了一个民企5万元捐助。据陈珂所在的南长区金星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得知陈珂需援助的消息后,从学校到社区,从不知名的邻居到街道干部纷纷解囊相助。

  昨天上午,金星街道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由嘉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汇来的5万元银行支票。嘉德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向需帮助的人奉献爱心,也是民营企业回报社会的职责之一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76岁的老党员许赛珍家中虽有老伴卧病在床,但也捐出了500元;在中南社区,几天来居民捐款额超过了7500元。陈珂所在的无锡市工艺美术学校也收到了常州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捐助。

  金星街道负责人坦言,和陈珂骨髓移植手术所需的60多万元相比,现有的捐款数量还较少。现在需救助的人很多,一旦有亲人患上诸如白血病等重症,大多数家庭都无法凭借自身力量来救治,只能通过社会力量来尽力挽救病人,但结果也往往只能是缓一时之急,无法解根本之痛。

  建立起重症患者的援助机制已是当务之急。市慈善总会人士称,可倡议由部分企业成立援助基金会,以较为雄厚的资金来更好地解决病人家庭的燃眉之急。目前我市有白血病患者100名左右,大部分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慈善总会要援助的对象很多但资金却有限,如有专项基金会根据需要进行拨款捐助,则可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目前面临的问题。

  金星街道负责人建议,能否充分扩充和发动志愿者队伍。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城市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要超过人口总数的8%,按此计算,无锡市志愿者应达35万人,如其中大部分愿捐款的话,那么像陈珂这样的患者就可及时得到救治了。另外,志愿者组织可和各街道社区之间建立起通畅的信息渠道。一个援助机制和救助网络一旦真正形成后,就可让需要救助的人不再束手无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