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污口只减不增脏乱差只清不添 直湖港惠山段“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8: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未雪通讯员刘桂兰)流经惠山区的直湖港“笑”了!水面和河岸上已基本看不到漂浮物、暴露垃圾,沿岸的排污口正在逐渐减少,驳岸工程和防护林建设正在有声有色地进行……一场由惠山区政府10个部门和3个镇组织实施的“美容术”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直湖港惠山段北起京杭运河,南经洛社、阳山、钱桥三镇,长约11.93公里。由于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湖港是苏南地区进入太湖的主要河道之一,也是惠山区唯一的过境入湖河道,惠山区非常重视对这位“形象大使”的“美容”工程。区环保局、发展计划局和工商局、经贸局等部门密切协作,对涉及该河道的工业、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治理。

  为及时、准确掌握水质情况,惠山环境监测站对直湖港流域主要河流水质进行了跟踪加密监测,在原有的4个监测断面的基础上增加到11个。为加大对污染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惠山环保局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为阻止某些企业偷排放,他们白天、晚上轮番检查。辛勤的工作迎来了工业治污捷报,目前已有3家污染企业关闭,1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治理,7家电镀企业确定了搬迁日程,5家企业进行限期治理。

  各部门亲密合作,确保了“手术”的彻底和高质量。区发展计划局、环保局、工商局等部门严把新、扩、改建工程项目的立项审批关,禁止新建、扩建污染企业。目前直湖港两侧没有新增排污口,实现了源头控制。区建设局、农林局等部门和3个镇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前直湖港惠山段沿线环境面貌一新,河面较清洁,沿岸见不到暴露垃圾,围网养鱼现象已基本杜绝,阳山大桥、杨市大桥附近计划1900米的石驳岸、土工布驳岸工程已完成过半,沿岸部分地段已出现了绿意盈盈的生态防护林。同时,有关部门和镇也对畜禽养殖场和屠宰场进行了监督、整治,使畜禽粪、尿及废水100%综合利用或达标排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