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磁浮列车车票首次降价体现“大众化”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海四月十五日电自四月十五日起,上海磁浮列车示范运营线首次全面降价,以期吸引更多乘坐浦东机场航班的旅客搭乘磁浮列车,进一步凸现磁浮列车的交通功能。

  上海磁浮列车自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首次通车以来,经历了节假日运行、双休日全天及工作日半天运行等多种试运行模式,已安全运送了五十多万乘客。目前,磁浮列车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每天运行时间已延长至九个小时,每二十分钟一班,双向对开共五十四班。但在工作日期间乘客上座率不到两成,即使双休日遇上观光团队,磁浮列车的平均上座率也只有五成左右。因此,有关人士认为,降低磁浮列车票价,体现“大众化”特色,对于增加客流总量会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磁浮列车本次降价幅度较大,普通票从单程七十五元人民币降至五十元、往返八十元;贵宾票单程一百元人民币、往返一百六十元。为了吸引更多的乘客,凡是搭乘飞机的旅客都可凭当日的机票以八折的价格购买磁浮单程票一张,即普通席四十元或贵宾席八十元人民币。

  此外,全新的磁浮标识图、中英文指示标识已设于浦东机场到达出口处和各主要通道,方便旅客前往机场候机楼二楼的四个通道换乘磁浮列车。磁浮公司在候机大厅还专门设立导乘服务台,训练有素的导乘员将为旅客提供详细的乘车信息。

  作者:常惠英

  (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