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估团为广州申亚出谋献策 亚运村拟在后年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评估团为广州申亚出谋献策

  新快报讯(记者方夷敏 廖颖谊 张英姿 林劲松)在陈述报告会中,评估团提问的环节是最具悬念的。不知是否受到吉隆坡退出的影响,这个专为“挑刺”的环节不知不觉变成了“商榷”。细心的人都会发现,亚奥理事会考察团成员们已经开始和广州市领导们商量运动员的住宿费用、交通车程等细节,他们经常用的是“建议”、“是否可以”等词,俨然成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广州申亚的“参谋”。

  关于亚运村建设时间表:2006年动工2009年竣工

  问:一旦广州申亚成功,亚奥理事会将在筹办期间不断考察亚运村建设进展情况,请问广州能否提出亚运村建设和有关考察时间的建议?

  王东(广州市建委副主任):关于亚运村的建设时间表,目前的计划是:2005年底前完成设计方案,2006-2008年施工,至2009年底竣工。

  张广宁(广州市市长):目前我们做好三个有关亚运村建设的规划方案,欢迎理事会和专家提出建议。

  关于收费:亚运村还未具体定价

  问:亚运村里面的具体收费将是怎样的?例如每间房将收多少钱?

  答:亚运村未建成,目前还没有具体定价。

  评估团建议:亚奥理事会的45个成员国将会在7月1日投票决定最终在哪里举办亚运会,届时举办亚运会城市的财政预算及安排,乃至亚运村的具体收费问题都将被高度关注,希望广州方面能在7月1日前往多哈时当面向各成员国介绍一下有关具体情况。

  关于市场开发:净收入达7500万美元

  问: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这对广州亚运会的市场开发有何影响?

  张广宁:广州可以借鉴北京好的经验和做法。广州和北京可以一起利用资源,并将资源整合在一起,市场开发一定会更成功。

  问:报告中所指的预计亚运会的市场开发净收入可达到7500万美元,还提到电视传播权收入将可达750万美元,请问这是否包含在上述的7500万美元之中?

  答:电视转播收入包含在上述的7500万美元中。

  评估团建议:北京召开奥运会时一定会采用新的数码处理系统,广州可否沿用相同的系统?当年釜山亚运会的系统是在亚运会召开半年前才接受考察的,亚奥理事会提出了不少改进意见,但对是否能在短时间内改进好系统非常担心。所以亚奥理事会希望在2010年亚运会开幕前提前较多的时间来对该系统进行考察。

  关于举办时间:若有相冲可以协商

  问:原定的2010年举行亚运会的时间恐怕会和一些别的大赛事相冲,是否可以将举办日期提前?

  方达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2010年11月12—27日有重大的国际比赛的话,亚申委会跟OCA(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进行协商,且会服从OCA的安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