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通QQ情话网住杀人嫌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0:30 海峡都市报
嫌犯在网吧被抓
小屋里发现尸体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陈如冰文/图

  本报讯长乐文岭镇阜山村一个老妪,被敲破脑袋死在家中。警方迅速确定嫌犯,但是如何抓住不知所踪的嫌犯呢?警方利用嫌犯爱聊QQ的特点,化身“心缘紫玫瑰”。14日,一通“绵绵情话”后,民警套出嫌犯所在的网吧地点,顺利将其抓获。

  案发

  老妪头部被敲破

  87岁的周水金死了,在家里被人敲破了头。

  尸体是周的儿媳第一个发现的。周平时六七点起床,3月5日,快到9点还没有看到周的人影。儿媳跑到周独居的小屋,见大门紧锁没人应答,便绕到后门,发现窗户的两根木窗条断了,于是爬到屋里,发现周的尸体。

  长乐公安局阜山边防所赶到现场时,周的家属正按照习俗替死者擦洗身体,现场只留下一摊血。法医鉴定:周的头部破裂,有血渗出,身上有伤痕,系他杀,长乐边防迅速成立专案组。

  突破

  杀的是自家婶婆

  随后,暂住在阜山村的外来打工青年唐磊磊进入专案组视野。

  唐今年18岁,在金峰某工艺厂上班,广西翠西村人,父母暂住阜山村。

  4月13日下午,唐被专案组秘密传唤,当晚7时,唐交待了伙同陈诗春,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3月4日晚,唐磊磊路过陈诗春家,聊天时提到没钱花,陈便提议去自己的婶婆周水金家弄一点钱。晚饭后,两人带上镀锌管、长刀,从后窗爬入周的屋里,潜伏在角落。约半个小时后,周回家睡觉。陈故意弄出点声响,周出来查看,被镀锌管敲倒在地。随后,两人将周身上的1400元钱、一对金耳环、一枚金戒指等财物拿走。

  逃离现场后,两人躲到金峰镇某桑拿城鬼混。凌晨3时许,两人又到附近网吧上网。长乐边防大队政委陈慧说,由于精神压力大,唐磊磊称自己已经数天没睡觉,交代问题后随即趴在审讯桌上睡了一个多小时。

  智捕

  一张情网网嫌犯

  陈诗春曾因伤害他人被判刑,找到行踪不定的他成为破案关键。

  上网聊天是陈最大的爱好。4月13日,民警秘密查访到陈诗春的QQ号码,然后化名“心缘紫玫瑰”上了QQ,发现陈的QQ昵称就是“陈诗春”,便把他加入好友,当时陈并不在线。

  14日下午6时左右,“陈诗春”更名“如同共同”出现在网上。

  “心缘紫玫瑰”频频向陈射出“丘比特之箭”,陈诗春聊得起劲,甚至说出了自己杀人、被追捕的事情。晚7时许,掌握了陈的上网地点,专案组民警迅速出动,在长乐市蓝月亮网吧,将正和民警“情话绵绵”的陈诗春抓获。

  警方从陈身上搜出一把刀以及一张网吧会员卡,陈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情话回放

  心缘紫玫瑰:对了,陈诗春是你的真名吗?网上好像很少有人会用真名的啊

  陈诗春:是啊

  ……

  陈诗春:你现在在哪里?

  心缘紫玫瑰:在自己家里。你呢

  陈诗春:我在鹤上啊

  ……

  陈诗春:我现在不在家,我是有家不能回啊

  心缘紫玫瑰:怎么了,和父母吵架了吗

  陈诗春:不是,是公安在抓我啊

  心缘紫玫瑰:呵呵,你杀人吗

  陈诗春:是的

  ……

  (嫌犯把昵称改为“如同共同”)

  心缘紫玫瑰:在南山公园什么地方见啊

  如同共同:你说

  心缘紫玫瑰:在独立音乐吧,知道吗

  如同共同:我要去吃饭了

  (正在这时,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