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诉讼团成立 将对日本政府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05 新华网

  新闻背景:惨绝人寰的重庆大轰炸

  新华网重庆4月16日电 (蒲晓飞、王义、黄豁)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原告(民间)诉讼团日前正式成立,并推选出首批10名受害者为诉讼团成员。在中日律师的帮助下,他们将向日本政府提起索赔诉讼。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诉讼团负责人王永钢介绍,诉讼团是大轰炸受害者自发组成的一个民间组织。从2002年8月起,诉讼团就组织律师对大轰炸受害者进行取证,截至2003年已联络到373名受害者,收到受害材料320多件,并征集到受害者当年被炸受伤后的出院证明,以及当年为躲避空袭而准备的小皮箱等10余件珍贵的实物证据,为对日索赔诉讼提供了有力的证明。

  日本律师团近日专程到重庆研究商讨大轰炸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的具体事宜,他们认真分析和研究了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的前期准备情况,并根据日本实体法和程序法的相关要求,具体指导有关法律证据文本的制作;日本律师还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遗属进行座谈,并深入受害者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日本一濑法律事务所律师、731部队细菌战被害国家赔偿诉讼辩护团事务局长一濑敬一郎说,这是我第四次来重庆,每次都对日军在重庆大轰炸中犯下的罪行有更深的认识。在当年的远东军事法庭上,日本对重庆大轰炸没有作为罪行认定,对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也从来没有谢罪的表示。他说:“日本和日本人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在这场侵略战争中的责任。”(完)

  对日索赔发起人王永钢:“我这辈子就做这件事”

  “我要为受害者讨公道”-大轰炸受害者十年抗争路

  “我从死人堆里捡了条命”:一幸存者回忆大轰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庆大轰炸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