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婚轻率离婚冲动 海口年轻夫妇离婚率增长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17 江南晚报

  新华社海口4月15日专电据《商旅报》报道,4月13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求助中心,一对新婚仅2个月的小夫妻前往办理离婚手续。10分钟后,两人手中的“红本本”就换成了离婚证,男的笑着对女的说:“咱们先分开一段,大不了再复婚嘛,反正现在结婚离婚都容易了。”望着刚办完手续后离去的小夫妻,求助中心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叹道: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离婚手续大大简化,一方面为离婚当事人提供了方便,另一方面也为年轻夫妇冲动之下离婚提供了可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统计,去年10月至今年3月,海口办理的1000多件离婚手续中,有21%的夫妇年纪在35岁以下,比例比过去增长近1倍。

  海口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邝家秀说,过去夫妻在民政部门登记离婚时,工作人员先进行调解,之后夫妻俩要回家等待一个月后才能拿到离婚证。

  而正是这将近一个月的“审查期”,让近三成夫妇重归于好。现在离婚手续简化后,许多年轻夫妻发生一点磨擦便闹到民政局,冲动之下就离了婚。他们接待过一对年轻夫妇,两人结婚仅5天就闹离婚。可办完离婚手续后,女方便后悔了。女方说:“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们怎么就真办了,再说也办得太快了。”一席话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