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信电缆屡遭破坏 铁通呼吁保障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4月16日电(李国栋)近日,中国铁通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位于呼市回民果园西巷北口东侧正 在施工中的通信电缆被抢。据称,这已是今年以来该公司的第三起电缆被恶意破坏事件。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施工中的一米多深的坑中,被割断的线缆裸露在外。铁通呼市分公司安保员李恒生介绍,4月 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20多个不明身份的人开着四辆车,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行拖开施工的工人,割断并抢走了大约285米的通信电缆 。铁通的施工人员记下了其中一辆车的车牌:蒙A-21313。据悉,这次事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8000余元,而此次 专网补强是配合铁道部4月18日列车提速的通信保证工程,故间接损失无法估量。

  在回民区祥和花园,铁通呼市分公司呼东支局局内装机维护站站长高俊为记者讲述了另一起电缆被盗事件:3月26 日上午10点左右,铁通公司铺设在祥和花园内的通信电缆被盗,3号楼2单元、4号楼五个单元的分歧缆、6号楼通信主干 电缆100米和3个分线箱不翼而飞,延误了多部电话和数个ADSL用户的安装,引起用户强烈不满。此外,3月24日, 呼市昌平小区也发生了类似的铁通电缆被盗事件。

  中国铁通呼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德良介绍,去年以来,铁通公司的通信电缆就经常遭到不明原因、不同程度的破坏。 从今年3月开始,破坏活动更是愈演愈烈。据估算,今年这几起破坏事件不仅给铁通造成了五、六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和无法 估量的间接损失,还极大地损坏了铁通的企业形象。

  事发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和呼市回民区公安分局迅速介入,他们称将严惩肇事者,保护通信线路的安全畅通,保 证铁道部列车提速计划的正常实行。

  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合德律师事务所许益民律师。许称,偷盗破坏通信电缆触犯了《刑法》第124条第1款——破坏 广播电视设施、共用电信设施罪,偷盗、破坏者要被判3—7年有期徒刑。

  几起电缆被盗抢事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国家通信安全和呼市居民的通信畅通。对此,铁通公司希望通过本网强烈呼 吁,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严厉打击偷盗破坏电缆的不法分子,共同维护通信畅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