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展开粗粮干预 “三高”症居民可就近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2: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南京挹江门街道有50多位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症居民报名参加南京社区慢病干预课题研究,在今年内,他们每天可以吃到一个特别配方的粗粮馒头,同时定期听健康宣教并检测其健康状况。据南京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翟成凯教授介绍,今年已有近2000位居民接受了社区慢病干预的初次筛查,学院每天都接到许多电话打听在哪里可以买到粗粮馒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去年翟成凯教授进行《社区中老年人慢性病营养干预》课题研究,在挹江门街道三个社区调查发现10%的居民患有高血糖,20%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更是达到了47%,经过三个月的粗粮馒头膳食干预及健康宣教,“三高”症状明显下降。结果公布后,引起社会关注。今年,“粗粮干预”行动已经在南京六城区开展,得到各个社区的支持,据最新对六城区1918位中老年受检人统计发现,有“三高”症之一的人占71%。翟成凯教授认为,目前社区居民对科学合理营养的误区很多,膳食结构不合理,同时慢病营养干预也是以往公共卫生研究的空白点,迫切需要专业人士下到社区直接对市民宣教。

  据悉,粗粮馒头制作有严格要求,所有原料均从粮食产地现场采购加工,再运至南京东南大学配制,蒸馒头时间必须达到20-30分钟,将不利人体消化的胰蛋白酶抑制剂破坏掉。据介绍,粗粮馒头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及肥胖症儿童,并不是人人皆宜。

  南京粗粮干预点地址:挹江门卫生院83421046,三牌楼卫生院83432894,湖南路卫生服务站85836745,白下区中华医院52335531,下关区小市医院85521774,秦淮区门西医院86621756。(刘洋 毕晓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