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三农”问题:家门口就能找到一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清远太平镇不断完善投资环境,加强农民的用工服务和培训

  今年春节后,清新县太平镇马岳村28岁的曾庆军、胡秀群夫妇不用再像往年一样过完年就要匆匆告别父母和幼子,随着打工的人潮到广州、佛山等地打工了,他们已在离家只有几百米远的一家外资厂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曾庆军夫妇俩上世纪90年代中就开始外出打工,由于工作不稳定,漂泊多年也没赚到多少钱,去年,他们得知自己家乡兴建了一个工业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有多家工厂都在招工,便双双回到家乡,在镇劳动所的推荐下,两人很快就找到了工作,月收入都有六七百元。

  曾庆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己过去在广州打工,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但当地的消费水平比较高,又要租地方住,算下来还不如在这里每月六七百元的纯收入多。如今,夫妻俩白天双双上下班,晚上回家照顾老人和小孩,一家人共享天伦,乐也融融。

  在清新县太平镇,像曾庆军这样的人不在少数。近年来,太平镇按照“工业立镇、外向带动”的发展战略,通过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不断完善投资环境,招商步伐大大加快。在确保项目引进落实的同时,镇里面注意协助落户企业做好招用工服务,通过成立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有针对性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岗前培训,妥善安置了大批当地富余劳动力。目前,落户太平工业园已投产的较大规模的企业就达12家,累计创造就业岗位2万个,其中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达2000多人。

  太平镇政府一位干部对记者说:“前几年村干部反映较多的问题是土地被征用后,农村富余劳动力难找工作,现在他们这方面的压力少多了。”他说,政府及时采取了引导和鼓励措施,吸引本地劳动力到本地企业就业,既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题,又增加了当地人的收入,还加快了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和农村脱贫奔康的步伐,农民不用离乡背井就能打工赚钱了。

  本报记者 马汉青 通讯员 罗成(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