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建议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40 新华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周正庆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大力发展市场,减轻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可以考虑在适当时候,对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税率和征收方式作一些调整。

  他说,从1991年至今,我国已累计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2000多亿元。而从世界范围看,相当一部分国家不征收这一税种。即便在一些保留印花税的国家,其税率也比我国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针对市场关心的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的问题,周正庆说,首先要鼓励保险资金合规入市。他认为,应当拓宽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比重和渠道,现阶段执行的保险公司购买证券投资基金的比重不能超过其资产总额15%的政策,有可能突破。同时,还可以支持保险公司以组建资产管理公司等多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鼓励合规资金入市,还应当进一步发展证券投资基金,并拓宽证券公司的融资渠道。

  对于分步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问题,周正庆说,“分步”就意味着不能一步到位,而是应当循序渐进。可以考虑先将一部分中小企业逐渐转到深交所上市。等这些企业达到一定的数量,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了,再考虑将他们组成创业板,单独制定创业板的股票指数,适当降低创业板的上市门槛。(记者薛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