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交会一开幕就揽来近2.2万外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头天闭馆后人潮仍汹涌

  本报讯实习生陈晓璇,记者姚志德、李晓莉报道:广交会开幕第一天人气“爆棚”,截止昨天下午5时,到会海外采购商达21919人,超过上届的首日21753人,再度创下最高纪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琶洲展馆过去上演的所有展会规模均无法与本届广交会相提并论,据估计,两期广交会仅参展商和工作人员就超过30万人。展馆也遇到了建成后接待能力的最大考验,记者看到,就餐点、办证处、穿梭巴士候车点等地都出现长长的人龙,但展馆秩序良好。下午6时闭馆后,馆外人流仍是汹涌,用了一个小时都未完全疏散。

  本届广交会首日成交1009万美元,比上届增长12%。广东不少名牌商品首日赢得开门红:虎头牌电池重展魅力,“华凌”新研发的数码涡旋式中央空调,引起中东和欧美客商的极大兴趣。不少名优广货更新换代加快,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获得新的出口商机。

  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首次“亮相”广交会,开幕当天便有百来家供应商主动找上门。家乐福全球采购中国总部的负责人认为:“广交会将给供应商提供主动了解家乐福的机会,建立面对面初步认识的平台。”家乐福去年在中国的综合采购总额实现21.5亿美元,增幅达34%,此次成交的所有中国货源都将出口到国外。(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