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占用市政道路罚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14 深圳晚报

  违法占用市政道路罚款10万

  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向鼎太风华开发商下达《行政处罚权利告知书》

  有关限制问题开发商继续进入市场的法律文件正在起草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傅伦为报道连日来,本市多家媒体对南山区鼎太风华小区占用已规划的市政道路的行为进行了曝光。昨天下午,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郭仁忠向媒体通报,该局经过调查,初步认定鼎太风华开发商的行为违反了《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今日向其下达《行政处罚权利告知书》,罚款10万元。

  郭仁忠说:“鼎太风华开发商占用规划的市政道路修建小区设施,客观上导致业主投诉,引起纠纷,影响了社会稳定。根据《深圳市城市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决定对其处以10万元的最高罚款。”他同时表示,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如查证开发商有其他违法行为,继续依法追究”。当然,这一过程中,鼎太风华开发商依法享有陈述申辩权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据了解,鼎太风华的开发商已于昨天上午主动向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说明情况,承认错误,并递交了书面报告——《我司对违章占用鼎太风华社区中市政道路的认识和如何妥善处理小业主矛盾的报告》。报告中说:“我司修建的围墙占用鼎太风华社区市政道路是错误的,也是违法的,对此,给政府部门带来的麻烦,我司深表歉意,也愿意承担责任;已作出如何处理小业主矛盾的有关方案措施,请求政府部门予以支持。”

  鉴于鼎太风华开发商的主动态度,郭仁忠补充说:“处罚开发商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解决问题,最终建立起规范的房地产秩序。”他还通过媒体正告全市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要依法经营,通过违法经营和欺诈手段获得的利益都将受到处罚。他说,目前,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正会同法制局起草关于限制问题开发商继续进入市场的文件,重点针对开发商违法经营和违反城市规划的行为,将此前李鸿忠市长曾经就这一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置于法律的框架之下。

  作者: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傅伦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