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之窗站城市公交接驳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2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地铁一号线延长段通车后,华侨城的交通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也会为锦绣中华、世界之窗等风景区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随着工程建设的逐步进行,华侨城集团也在对区内道路和景观进行重新规划。

  世界之窗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通车后的地铁世界之窗站不仅是地铁一号线的车站之一,还将成为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交错的重要换乘站。世界之窗站还将成为整个深圳城市公交的接驳点之一。

  据了解,世界之窗站建筑面积达32000平方米,共分三层。由下至上依次是二号线站台、一号线站台、车站大厅和公交车总站。记者在地铁公司和华侨城集团采访时了解到,未来从蛇口、宝安、西丽方向来的城市公交车,和远郊大巴都会以世界之窗站为终点站。这也意味着今后从关外各方向来的乘客将到世界之窗来换乘地铁或其他公交车前往关内各处。公交车站的面积超过整个地铁世界之窗站建筑面积的一半。

  而且最具特色的设计之一是地铁世界之窗站在世界之窗风景区前广场的出入口。据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世界之窗站的一个主要出入口就建在这个“金字塔”里面,今后乘客可以从这里方便出入地铁车站。

  深南大道华侨城段

  根据规划,深南大道华侨城段的风貌也会发生重大的改变。从何香凝美术馆到锦绣中华之间的一段道路将会被整体“削”低近两层楼高,两座景观式的人行天桥将架设在深圳湾大酒店和华侨城集团大厦之间。也就是说过去修在山上的路,如今被“削”平了。

  据华侨城集团城区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尹纾经理介绍,深南大道被整体“削‘平后,两侧将建设挡土墙,并进行高度的绿化;天桥也将设计成景观式的人行桥梁。虽然路面降低了,但由于该段深南路较为宽阔,对路面采光和景观绿化都没有影响。

  正在改造过程中的深圳湾大酒店将按照超五星级的水准进行建设,靠深南路的酒店前广场将建设成为一个下沉式广场。地铁华侨城站的出口之一就设在酒店的下沉式广场内,而且将大量采用通透的玻璃修建,未来出入深圳湾酒店的旅客乘坐地铁将非常方便。

  华侨城集团正在与地铁公司进行紧密合作,希望将景区内的各个地铁出入口都进行独立设计和施工,从而让游客耳目一新。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