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学生对话切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23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电“你是美国历史上权力最大的副总统,能否告诉我们你在布什政府中扮演什么角色?”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一位三年级学生的提问使美国副总统切尼的脸上浮现出有趣的神情。

  4月15日上午,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200多名复旦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切尼登上演讲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半个小时的主题演讲中,切尼谈到了中美关系以及两国贸易、伊拉克和反恐问题等众多热点话题。随后他接受了学生的提问。

  在回答学生提问时,切尼重申了不支持“台湾独立”的立场。他说:“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直是并且今后继续是: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话音未落,会场中爆发的掌声第一次打断了他的讲话。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学生梁文敏得到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梁文敏问:“我从网站上了解到,您有两个女儿和三个外孙女,你经常和她们在一起吗?你会教他们中文吗?你有什么建议给我们两国的年轻人?”

  切尼微笑着回答,他正期待着第一个外孙的出世,这将是他的家庭中60年来出生的首个男孩。而至于中美两国年轻人的交流,切尼表示他将尽其所能鼓励这种使两国长期受益的交流。

  “这时候他看起来只是一个慈爱的祖父,而不仅仅是强势的美国副总统。”复旦大学法学院三年级学生沈盈说,“我认为切尼给两国年轻人的建议和鼓励也是诚恳的。毕竟,两国关系的未来取决于我们年轻人。”

  也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对切尼的表现满意。在记者座位旁边的几位学生在演讲过程中窃窃私语,抱怨这位美国副总统看起来神情也太过严肃,他们说,“声音可以再大点。”

  另据新华社电,切尼15日下午结束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乘专机离开上海。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