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总勾结合骗巨款 全国最大信用证诈骗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44 新华网

  三“老总”涉嫌两年诈骗4200多万美元,创下全国信用证诈骗数额的最高纪录!本月12日,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坐在被告席上的三“老总”分别是:正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肇庆中旅企业(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李钢鸣,粤海轻工业品(香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甘广正及原副总经理梁德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公诉机关指控,1994年初,李钢鸣、甘广正、梁德兴等人密谋,由粤海轻工业品(香港)有限公司帮助正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向香港银行申请开具信用证的方式套取资金,并由肇庆中旅企业(集团)公司担保。

  正和集团当然不会让“粤海轻工”白干,除了付给它开证金额的2.5%—3%的手续费外,暗中还给付0.5%的回扣。

  其后,李钢鸣、甘广正、梁德兴等制作了“粤海轻工”代肇庆中旅下属企业肇杰鞋厂购买原材料等的虚假贸易合同,并以“粤海轻工”为申请人、正和集团等为受益人,向香港的一些银行申请开具信用证,然后,三名被告人又伪造了有关单证进行贴现,套取信用证项下款项。

  从1994年6月至1996年4月,他们共申请开具信用证132份,开证总额为26459万美元。李钢鸣将套取的信用证项下款项随意支配,并没有用于申请用途,除用于套新还旧外,余下款项4221万美元未能归还。

  甘广正从中收得45万港元回扣,梁德兴也将20万港元的回扣揣入口袋。公诉机关认为,李钢鸣、甘广正、梁德兴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贸易背景,骗取银行信用证项下款项4221多万美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证诈骗罪。

  庭审中,被告人均对指控予以否认。辩护人也全部作无罪辩护。 (记者林洁 通讯员赵法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