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教育局:中小学生春游原则上不许跨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16日电(记者周俏春、丛峰)外出春游,最兴奋的是孩子,最担心的是家长和老师。最近全国一些地区中小学校和学生相继发生多起重大安全事故,成都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规定学校组织中小学生春游,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跨市(地区)旅游。

  据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负责人介绍,近日发出的《成都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春游活动等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学校组织学生春游活动,必须做好各项安排和应急预案,必须有学校领导带队和足够的教师负责管理,并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大学生出游要结伴同行,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前往。组织中小学生春游,要以安全、就近为原则,原则上不得组织学生跨市(地区)旅游。凡没有安全保障的春游,一律不允许进行。外出活动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凡承载学生出游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必须经交通部门检查、许可,严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严禁车辆超载和超速行驶。

  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肖华琴说:“依照现有的生活条件,大部分的城市家庭都可以承担带孩子外出玩耍或是旅游的经济开支,所以我们在组织学生外出春游时,不再把单纯的‘游’放在首位,而是把社会实践和相关课程知识有机地融入在春游中,让孩子们玩得更有意义,也更安全。”

  据肖华琴介绍,根据中低年级学生不同的阶段和需求,学校设计了不同的春游线路。如低年级的小学生对植物和昆虫很感兴趣,学校就组织孩子们到植物园观察形态各异的花草,把生物课搬到了大自然。孩子们在园里现场写下观察日记,录下昆虫的鸣叫声,亲手种下小树苗,制作环保小卡片。高年级的同学则组织到烈士陵园扫墓,并结合电脑课所学的知识引导孩子们制作革命烈士的“网上公墓”。

  在成都桐梓林小学门口,一位正在接送女儿上学的家长说:“说实话,家里就这么一个宝贝孩子,就近春游的确让我们做家长的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